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濮阳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载誉而归

2020-4-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郑矗)330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濮阳市援鄂医疗队踏着矫健的步伐凯旋,濮阳市以最高礼遇迎接“白衣战士”回家。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濮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翠,濮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来法参加仪式。

百战沙场援鄂归,千里凯旋报春晖。22日,濮阳市中医院7名白衣战士,不畏生死,逆行出征。今日,他们不负重托,完成使命,载誉凯旋。

仪式上,濮阳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该院ICU主治医师王海明向市领导汇报援鄂期间医疗队开展工作情况。该院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海明、刘建华、娄丽娜、马彩霞、王红彩、朱晓飞、郭艳伟经过58天艰苦卓绝的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而归。

仪式结束后,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翠在濮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赵来法的陪同下慰问该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

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里,该院党委书记赵来法向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勇敢站出来、坚决顶上去,不畏生死,逆风前行,驰援武汉。如今,你们履行了出征时的承诺,光荣完成了使命,荣耀归来,我谨代表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欢迎回家!大家辛苦啦!

58天以来,每每看到你们承受压力满负荷运转,看到你们疲惫的身影和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我非常心疼,你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冲锋陷阵,充分展示了中医院人“大医精诚”的传统美德,为医院争光添彩,令全院干部职工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濮阳市中医院最美代言人!最后,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面对病毒,濮阳市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比谁都勇敢;面对疫情,他们比谁都坚强。在没有硝烟,却面临血与火、生与死考验的战场,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在病毒和人民安危之间筑起了最坚固的防线。庆幸的是,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英雄荣归。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