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袁希福:新冠肺炎疫情下,肿瘤患者的“保卫者”

2020-3-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之下的肿瘤患者,就诊时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他们面临着癌症与新冠病毒的双重威胁。
袁希福,袁氏中医第八代传人,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在这么多头衔中,袁希福更认可自己的另一个身份——中医肿瘤医生。

“疫情关乎人命,癌症也同样关乎人命”袁希福说。癌症患者一旦中断治疗,就面临着病情恶化的风险。袁希福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了避免患者长途跋涉,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从2月初开始,全面开启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线上远程诊疗服务。他亲自把关诊疗质量,制定抗癌方案,让上千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复诊,继续用上中药。疫情期间,无一例患者中断治疗。交通管控期间,邮费高昂,袁希福决定由医院承担全部快递费用,为广大癌友们垫付了数万元快递费用,让患者得以安心接受治疗。
这场战“疫”,最重要的是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防止人与人之间的传染。“医务人员零感染”必须成为“死命令”。自疫情发生以来,袁希福制订了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并依据新冠肺炎的临床特征,在古方玉屏风散的基础上亲自组方,在希福医院内部分发使用,达到了良好的防控效果,全院值班人员无一人感冒、无一人感染。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