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用生命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2020-3-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疫情发生时,新密市严阵以待,追寻新密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接诊的历程,每个瞬间都惊心动魄!
1月22日17时40分,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一名患者,不断咳嗽,发热38.8摄氏度,自述从武汉回来。该病例立即引起科室高度警觉,当班医生马上上报。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韩伟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院长报告。与此同时,有关科室将病例情况进行上报。
十万火急。院长王武,党委书记、副院长慕跃增坐镇指挥,患者在隔离间由专人看护、检查,疾控科、感控科指导规范收治,对患者经过的道路、接触过的物品进行全面消杀……一场战“疫”拉开了序幕!

1月22日19时30分,检查结果出来了,胸片显示患者双侧中下肺肺炎,血常规检测不支持病毒感染,流感检测结果是阴性。20时40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领市专家组前来会诊。有专家认为血象检测显示患者白细胞11.24,高于标准值,肺部病变位置不符,认为是细菌感染。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银甫提出质疑,并建议对病人做“降钙素原”。结果显示0.04,是病毒感染无疑。但因当时新密市无法做核酸检测,专家建议仍留市第一人民医院观察,并将血液样本送往郑州检测。
院长王武要求:“虽未确诊,但鉴于患者从武汉回来,且有发热、咳嗽症状,胸片有明显肺炎特征,综合考虑新冠肺炎可能性极大,必须按甲类传染病处理。我们宁可虚惊一场,也不漏掉一个,要为新密守好大门。”
1月23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派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定点救治医院。1月24日凌晨,从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这是新密市确诊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疫情期间,新密市先后出现过3例确诊患者,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两例。
在这场战“疫”中,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不惧生死、勇往直前,用生命书写担当使命的华章。
                            (杨建国  吴晓博)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