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英雄妈妈,我爱你”

2020-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330日的焦作因为援鄂医疗队员的平安回归而启动了高规格的接待礼仪,当天的焦作市人民的朋友圈里也纷纷为英雄们点赞,在众多英雄归来的视频和照片中,有一张举着“英雄妈妈,我爱你,么么哒”的小朋友照片感动了无数人。

照片中的小朋友名叫刘璐菡,今年10岁,刘璐菡的妈妈就是焦作市此次援鄂队员的队员之一,来自河南能源焦煤中央医院的感染疾病科主管护师梁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燕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并向医院领导再三强调:“也许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总要有人迎难而上,希望我在其中。”经过综合考虑,22日,梁艳随队作为焦作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队员出发前往武汉。

在往常刘璐菡是非常依恋妈妈的,因为工作关系,梁燕的爱人经常在外地,所以梁燕和刘璐菡平日里就是和姥姥一起生活,此次梁燕驰援武汉,是这么多年来,梁燕离开家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母女俩分别最久的一次。自从梁燕奔赴武汉前线,小璐菡的心里便多了些担忧和牵挂。为了让妈妈放心,每天上网课她积极主动回答问题,按时完成作业。学习之余,她经常帮助姥姥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每次想妈妈了,刘璐菡都会将“想念”写到纸上,她曾写到道:“2020年的新年,妈妈接到取消轮休的通知,要求回到工作岗位。虽然平时也会如此,但是这次意义不同,妈妈这次面对的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心里十万个不情愿,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哭了。妈妈告诉我有人生病了,需要她去治疗、去照顾。她还说等病人痊愈了,她就会回家抱抱我、亲亲我。

而这一等,就是50余天。330日,圆满完成任务的援鄂医疗队回到焦作,刘璐菡和姥姥一起在人群中迎接梁燕归来,为了让妈妈看到自己,也为了给妈妈加油,刘璐菡自己花了一个“迎接画”,当天,刘璐菡一直竭尽全力的高高举着,就是希望在茫茫的人群中妈妈能够看到自己。从武汉归来的梁燕当天也在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女儿,在和女儿目光交汇的瞬间,梁燕和刘璐菡都留下了眼泪。

为了安全考虑,她们只能远远的招手,简单的仪式之后,援鄂队员就要到隔离点进行隔离。“我想抱抱妈妈,但我更为妈妈骄傲,我有一个英雄妈妈!”刘璐菡说。(王正勋 侯林峰  王雪)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