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焦作市严防疫情反弹

2020-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331日上午,焦作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强调了国内外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焦作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焦作市将持续加强动态排查,切实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坚持“疫情不结束、排查不松劲”,首先要以社区、村庄、行业单位为基本单元,继续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人员排查,尤其对境外入焦人员要严格实行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式”转运,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一律使用救护车转运、一律实施集中隔离、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一律收取相关费用、一律实施中医药干预。其中一律核酸检测、一律中药干预;其次要保持战时状态,继续加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快速排查;三是要对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到过重点疫区或有过疫区旅行史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加强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发热门诊、药店等场所发热病人的排查。

以防聚集为重点,切实加强对行业单位的管理。进一步加强行业单位指导和动态管理。强化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指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类生产经营性单位、人员密集流动场所、人员密集封闭场所落实疫情防控预案管理。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等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主动履行好管理职责。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继续通过各类媒体、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把防控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单位、家庭、个人自我管理、主动防控的浓厚氛围。(王正勋 侯林峰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