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济源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防止疫情反弹

2020-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330日,济源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提是必须做好疫情防控,济源将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济源要求,针对境外返济人员,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措施。重点落实好四项制度:一是落实动态排查制度。各镇、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状况、近期有返济意向以及非法入境人员状况进行动态排查,及时掌握信息。二是落实提前报告制度。所有境外入济人员,入境前应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做到“预先知、登机知、落地知”。三是落实专车转运制度。统一调度专车,到郑州(洛阳)机场、高铁站、济源火车站接送,直接转送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四是落实隔离观察制度。36日起境外返济人员一律到集中隔离观察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后,再居家隔离观察16天。要通过严密的闭环管理,确保济源不发生境外输入性病例。

针对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到“五个到位”,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场所防疫措施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到位、上岗员工疫情筛查和健康检测到位。单位、公共场所以及商业门店要严格落实“一米线”要求,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针对社区,要落实落细网格化防控措施。做好村居(社区)防控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基本保障,要认真落实“网格化+健康码”管理制度,织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网。要坚持扫码管理,杜绝漏管失管,村居(社区)出入口检测点不得擅自撤除。要划细管理网格,落实网格员责任,做到底数清、信息准,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情况,及时采取相关处置措施。对未严格管理的情况,要发动群众举报。

针对个人,要自律自爱,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没事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出门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轻易摘下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每个人都做好了自我防护,就切断了病毒传播渠道。(王正勋  侯林峰 常佩)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