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洛阳市支援湖北最后23名医护人员返洛

2020-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耿梅 李云庭寒冬时节他们逆行而至,花开之时他们凯旋而归,330中午,载有河南支援武汉医疗队135名队员乘坐的CZ5248次航班抵达新郑机场,其中包括洛阳市的支援湖北的最后23名医护人员。到达洛阳后,这些勇敢的逆行者将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休整。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抗疫担使命,大爱写忠诚。2211日,洛阳第一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8名队员先后抵达武汉,并迅速进入中法新城院区,与来自全国的18支医疗队2400多名医护人员共同开展救治工作。作为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这里的患者在武汉重症患者中占比近20%

重症救治是场硬战。洛阳市医疗队与各地医疗队倾力配合,充分运用多学科团队的优势及精细化管理经验,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名患者,用高超的医疗水平打赢一场救治攻坚战。在武汉期间,18名队员共参与救治患者70名,治愈出院患者57名。他们用敬业的精神、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同行、患者的认可和赞誉。

224,洛阳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出征武汉,5名队员全部精神心理专家,是一支心理援助医疗队。他们入驻武钢总医院,发挥专业所长,为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心理疏导、精神病治疗等服务,帮助大家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他们是洛阳在武汉坚守的最后23名医疗队队员,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请战书上的“初心”,用每天的辛苦工作谱写了“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他们的平安凯旋,为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疫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