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白衣执甲战荆楚,牧野日暖待君归! 

2020-3-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欢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抗疫英雄回家

本报记者常俊伟通讯员张艳芳 郭明青

没有哪一个冬天如此凛冽

狡猾的病毒疫魔肆虐神州大地、席卷全球

没有哪一个春天如此温暖

无畏的牧野战士驰援江城一线、冲锋作战

前方同胞身受危难,党和政府一声号令

尽锐出战,火速集结

新乡二院8名勇士, 58个日日夜夜,

你们——

为国家拼了命,为武汉救了急

为河南添了彩,为新乡争了光

时光永不老去,战绩载入史册

今天,你们终于凯旋

在满城肺腑的感动中,在浩荡春风的温暖里

让艰苦卓绝的战疫精神

化为永恒的记忆,再出发的力量

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

留住所有逆行战士的风采

致敬庚子年最美的“春天”!

付新红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河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新乡护理队队长,2003年曾参加抗击非典。经历过感动,震撼,悲壮和温情,病人的坚强,医者的坚守,还有后勤服务人员的付出。

李家华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此次战疫,是生命中难得的经历,白衣天使的全力以赴,湖北人民的感恩之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永生难忘。

 

李宁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河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新乡临时党支部书记。17年前你们保护了,现在换我来守护你们。没有冬天不可逾越。定能迎来春暖花开。

 

王英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我热爱自己的事业,抗疫只是换一个地方工作。努力过后,山河定会无恙,河山更加美好!

 

苑苗龙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昨天的你辛苦了,今天的你还好吗?明天的你一定会更好!

 

 

贾亚群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非典那年全世界保护90后,这次换90后保护全世界。等你再来武汉,我给你当导游!感谢武汉人民!

 

靳天春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岁月安好!共同抗疫!待我们平安归来!

 

 

刘茹梦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作为一名95后,国家培养了我们,在疫情来临之际,我们将不负重托,用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330日上午,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继辰奔赴新郑机场亲自接英雄回家。下午2点,在新乡市政府南广场为包括该院8名同志在内的新乡援鄂医疗队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吴斌、党委委员、副院长简国庆、院长助理常红娟、王玉明等院领导、医务部、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院职工及援鄂人员家属早早到场迎接该院的抗疫英雄回家。

欢迎现场悬挂的条幅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当车门开启,抗疫英雄手捧鲜花向等待已久的家乡人民挥手致意时,来自新乡市公安、医疗战线的同志列队欢迎,响起热烈掌声。该院欢迎列队高声呼喊着每一个英雄的名字,来表达此刻的喜悦。

“欢迎付新红回家,欢迎李家华回家......

“欢迎8名勇士回家”

“你们是二院的骄傲,你们是最美的”

......

仪式现场,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英雄回家!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包含着家乡人民对抗疫英雄的至高敬意和深情祝福。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英雄。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和呼吸内科的付新红、李家华、李宁、王英、苑苗龙、贾亚群、靳天春、刘茹梦8名护理“精兵强将”随河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被安排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是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工作压力大,救治任务重。在援鄂的58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负重托,毫无畏惧,日夜奋战;他们牢记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该院7名同志因突出的工作表现被党组织火线吸收入党。据悉,他们在援鄂期间共接诊重症70人,治愈出院63人,他们不辱使命地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

凛冬逆行,暖春归来,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