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济源中医院向社会各界捐赠万余根艾条

2020-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为了更好地助力济源复工复产,连日来,济源中医院向济源一中、济源四中、济源高级中学、济源交警队以及部分湖北、境外返乡人员共赠送万余根艾条,价值2万余元。

“点燃艾条,依次悬灸中脘、关元、双侧足三里,每穴灸15分钟,每日一次,五天为一疗程。”济源中医院治未病科护士长史绿艳介绍,艾灸可以起到温阳散寒除湿,调理脾胃,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其次艾烟还可以有效的抑菌消毒,并且对肺炎球菌、流感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流感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这是济源中医院和河南省中医院合作开展的艾灸项目,通过提前干预,可以有效提高人群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济源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霍彦金介绍,“针对艾灸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问题,我们医院工作人员专门设置微信群,录制了多期教学视频发送至微信群。同时,还建立济源中医院‘问卷星’微信小程序,为市民远程指导,线上答疑解惑。”   

据了解,疫情以来,济源中医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周密方案,全力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坚决同病毒作斗争,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济源中医院共代煎加工2万余人份的预防口服液(中药)。 (王正勋 侯林峰 卢铁军)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