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76岁老人送来的感谢信

2020-3-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赵医生,听说你回来,我今天专门过来见见你,也是感谢你的帮助……”日前,在焦作市中医院诊室里,76岁的刘某拿着一封大红的感谢信,感谢焦作市中医院赵金岭主任在疫情期间对她的帮助和安慰。

原来,刘某在今年218日中午突然发高热、头痛,按“流感”治疗,但体温仍是39度左右,持续不降,不咳嗽也不乏力,就是不见好,五天后到焦作市某三甲医院检查,抽血化验拍CT片,结果是排除“新冠肺炎”,医务人员按照病情开了3天药,然后让刘某回家服药观察,刘某用药3天后仍高热不退,又多方寻医,结果都不太理想,不断的高热,加上特殊时期的紧张,刘某精神压力很大,情绪低落,吃不好睡不好,特别痛苦。“我都觉得我是不是也得新冠肺炎了,那时候越想越害怕,越害怕就越难受,感觉都没法过了。”刘某回忆说。

看着母亲痛苦的样子,患者女儿就推荐她来找中医看看,并介绍了市中医院的赵金岭主任。赵金岭当时已经被抽调到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每天的工作任务也很繁重。然而在得知刘某的情况后,赵金岭还是挤出时间,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的方式和患者沟通,耐心询问病情,仔细查看了舌苔,并及时给患者讲明了病情,让她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赵金岭的劝说给了刘某很大的安慰,根据赵金岭的诊断,刘某服用了三付中草药,体温就降到37度,又服三付后所有症状消失。

“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就让人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和家人都特别感谢你。”刘某感激地说。(王正勋  侯林峰 张祖平)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