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红胎记是一种怎样的胎记?有何危害?

2020-3-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红胎记是一种怎样的胎记?有何危害?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祛除?对此,我们请郑州长峰医院胎记中心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红胎记这种疾病。

  关注1:什么是红胎记?

  红胎记也叫鲜红斑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红色的症状。一般出生的时候就有。多呈暗红、橘红、暗紫色,发病率高达3%,主要生长面、颈部、头皮,也有胸、四肢、手背等,多发皮肤表层且不突出皮肤,按压时可褪色。红胎记会有不断生长的趋势,早期治疗可以控制。

  关注2:红胎记患者主要是哪些人群?

  近几年调查发现,红胎记高发人群是一些经济相对落后的农村孩童。因缺乏完善的婚检措施,增加了由遗传因素引起的胎记发生率。同时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突出,容易影响色素合成的生化过程,逐渐形成胎记。

  关注3:红胎记有何危害?

  红胎记长在脸上,不仅仅影响外表的美观,还会给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形成孩子自卑,孤僻的性格,甚至导致日后人格问题的出现。红胎记随着年龄的增长,面积会扩大,颜色变深,某些红胎记增厚结节形成草莓样血管瘤,隆起形成了血斑,肿大出血,部分胎记甚至会引起癌变。医学研究早已证明,红胎记越早去除,效果越好。

  关注4:如何祛除红胎记?

  祛除红胎记关键在于技术。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红胎记,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是在微电脑的控制下,采用波长为 400nm-650nm 的半导体窄光谱光源, 针对不同的光敏剂,在其光源的波长范围内,选取不同的光谱波长。选择性穿透皮肤,在不伤害正常血管和皮肤组织的情况下,利用鲜红斑痣位于皮肤真皮浅层的组织结构,直接作用于病变组织,使鲜红斑痣生长的畸形毛细血管瞬间瓦解,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适合各个年龄段鲜红斑痣患者,治疗过程几乎没有痛苦。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