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宝宝鲜红斑痣治疗后需要注意什么?

2020-3-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宝宝鲜红斑痣治疗后需要注意什么?想要治疗疾病,就要认识疾病,郑州长峰血管瘤专家指出,宝宝长了鲜红斑痣是需要尽早治疗,因为鲜红斑痣大部分是不会自行消退的,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颜色逐渐的加深,影响孩子的患处的美观,尤其是长在面部、手臂等外漏部位,对孩子以后性格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容易造成孩子自卑、内向、缺乏自信,影响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建议尽早治疗。

  针对宝宝鲜红斑痣,建议采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等微创疗法进行治疗,这些微创疗法治疗鲜红斑痣没有痛苦,安全、不会留疤,不会复发,治疗后不会产生副作用。

  在接受了相应的治疗后,患儿家长需要通过正确的方法护理自己的孩子。

  第一,宝宝鲜红斑痣在治疗后局部有痂皮的自行脱落,不要用手揭掉,否则会有色素沉着,且易遗留伤疤;

  第二,治疗新生儿鲜红斑痣后在治疗部位会有轻微的灼热感和皮肤轻微的发红现象,此属于正常应有的反应,家长不要过多担心,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寻求帮助。

  通过一些相应的防护措施对孩子的皮肤进行保护,痂皮脱落后,局部可有短暂色素沉着,为防治或减少此情况,可合理应用防晒祛斑用品;治疗宝宝鲜红斑痣治疗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患儿家长一定要遵守,这会对微创的治疗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千万不能忽视,因为一旦忽视有可能会给孩子的健康造成较大的伤害。

  健康提示:宝宝长了鲜红斑痣,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因为护理工作既可以促进治疗,又可以促进疗效,护理工作好了,患者的疾病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的。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