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民医院“四个落实”保障患者日常就医
2020-3-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张学芳)连日来,新野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接收单位,紧密结合疫情发展,通过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政策,积极有序恢复开展各项诊疗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就医需求,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实名分诊。医院所有入口设体温监测点和预检分诊处,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实名就诊,发热病人和普通病人分别从各自通道进院,做到“一人一诊一室”,避免交叉感染。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引导至预检分诊处完整登记信息,按照医院安排到指定地点就诊。
二是落实网上诊疗。开设互联网门诊并加强医疗力量,新野县人民医院和新野人民医院两个微信公众号,可提供线上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组织部分科室专家相约网上,进入腾讯会议共同探讨相关疾病预防诊治知识,为患者提供网上医疗宣传服务。
三是落实管控措施。拟住院患者引导至门诊就诊后根据病情开具住院证,不允许至病房直接开具。疫情期间住院患者谢绝探视,仅限1名陪护人员并相对固定,医院配发专用陪护证。所有患者及陪护家属主动接受医院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14天内相关流行病学史信息,并自觉配合医院和病区进行健康监测,出现发热(体温 >37.3℃)、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按照规范诊治流程引导就诊。
四是落实硬件保障。安装身份证自动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安检门,快速掌握来往人群的体温情况,实现非接触式测温,甄别重点防控人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医院流动人群的通行效率,为广大群众就诊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