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黎倩苹
魏华伟,是一位急诊科医生,日常从事急诊急救工作。现任河南急救周口委员会委员。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经历。17年后,当武汉疫情需要支援时,魏华伟义再次无反顾的奔赴一线。
2003年“非典”爆发时,魏华伟被医院派往周口市南环太昊路留观站抗击“非典”疫情,与同事并肩作战,吃住在留观站,一个多月没回家一次,为拯救病患日夜守候。白马过隙,当初还是20刚出头的英俊小伙子,如今已经进入不惑之年。
2月19日,得知医院通知驰援湖北的消息后,魏华伟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是他的心声。
魏华伟说,“我有抗击非典的历练,面对新冠疫情,我更要责无旁贷。”待其告知老父亲时,父亲说:“你小妹也在抗击疫情一线,她在发热隔离病房值班,你这也要去到武汉……”想到兄妹俩都在抗击疫情一线,父亲哽咽了。
临行前,当老父亲反复叮嘱其注意安全时。魏华伟坚定地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多少人的岁月静好。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必须负重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