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等待春天的到来
2020-3-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因为住的地方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很远,坐车要1个多小时,所以早上5点起床已经变成了我们的日常。
到了医院,我们要分批进入重症隔离室,我主动向护士长申请“打头阵”。在严格规范的穿上防护服后,通过外围护士的仔细检查合格,我们进入了病区。进门前我们相互打气,韩莉姐鼓励我们,不要害怕,有全国人民在为我们撑腰。使命感油然而生,内心的恐惧也随之烟消云散。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我们病区都是危重症病人,几天来看着他们躺在床上,上着呼吸机,插着管,顿时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好想去叫醒他们,跟他们聊聊天,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我们医护人员定会一直守护在你们身边,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其实这里的护理工作倒没什么特殊,来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功课,每天消毒,领取物品,备物资,给病人喂饭、打针。工作还算得心应手。就这样努力工作着,等待“春天”的到来。
亲爱的儿子,我们都向雷锋学习
昨晚刚交接完班,脱掉厚重的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刚拿起手机,就收到婆婆发过来的儿子给我打气的视频。
三月是雷锋月,学习雷锋为国为民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视频中儿子举着少先队员礼,仰着稚嫩的小脸,向雷锋致敬,向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致敬,竟然还要向我致敬,顿时感动至极,劳累也烟消云散了。我把视频发在了朋友圈,并写道:“儿子短短的几句话看的我泪流满面,看到孩子这么听话懂事,再苦再累都值得。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孩子的榜样!!更要感谢婆婆的辛苦付出,是你让我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毫无后顾之忧,谢谢妈妈”。
来到武汉,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之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雷锋精神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中国人民永远是一群创造奇迹的人民,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老话说的好,“我是祖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祖国需要我时我就应该在她最需要的地方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儿。
心中有爱,有真诚,希望就不会太远
支援武汉的第十一天。很欣慰,有位患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症状逐渐好转,可以下床活动了。由于入院时病情严重,行程匆忙,我发现她光着脚下床,没有鞋子穿,便把自己的鞋拿到了医院,送给了她。患者心里很是感动,向我投来亲切的目光,那一刹那,我仿佛瞬间充满能量,疲惫感也烟消云散。实话说几天的忙碌让我有点疲惫,穿着防护严密的隔离服,为患者做了一个小时的日常护理,突然开始头疼,犯困(缺氧),喘不过气,身上一直出汗。看来我还是没有完全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为了不让自己犯困,我不停的在走廊里来回走动,保持自己最清醒的状态,打扫卫生,为患者清理大小便,用消毒液擦拭床单。当人忙碌起来,时间就会过的很快,4个多小时转眼就过去了,我们从隔离病房出来,2个人一组,相互监督脱防护服的流程,我们紧盯着对方的动作,生怕一不小心手触及到防护服的外侧,造成交叉感染。
当脱掉防护服来到清洁区,看到外围的护士姐妹着急的等待着我们。他们看着我疲惫的状态,看着我全身湿透的衣服,脸上的压痕,双手的褶皱,很是心疼,纷纷向前慰问。
工作的日子过的很快,虽然有点疲惫,但是更多的是奉献时的踏实和满足。能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和领导们的信任。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来前线支援是我的本分,不需要别人的崇拜和过度的褒扬。我只想用自己的双手帮助所有患者早日康复出院,让疫情尽快结束。到那时,我会回到父母的身边,和孩子过平凡的生活。不再抱怨堵车,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 不再吐槽人山人海,因为那才叫国泰民安。
春已至,花已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商丘市中医院梁笑慧发自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