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的3位老患者终于出院了
2020-3-5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者 丁玲 通讯员 陈燕
3月4日,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第24天,经过医疗队员们的精心治疗,武汉青山区方舱内的患者较满舱时减少了一半,队员们最高兴的是,当天3位方舱医院的老患者终于出院了。
3位老患者,从开舱就住进来了,看着身边的病友一个个纷纷出院,可他们几次复查核酸都是阳性,他们失望,沮丧,情绪不稳定。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董艳丽、康紫厚、刘姗姗得知后每次上班都会把他们几个作为重点对象来关注,耐心开导。
其中一位患者情绪极度低落,拒绝吃药和活动,每天躺在床上。董艳丽和他长谈,做他的思想工作,把药分好,看着他服下。最终他被董艳丽的诚心打动了,说:“你们撇下一家老小,大老远的跑来给我们治病,穿上这身装备不透气,受这么大的罪,对我们比亲人还要亲,我也想通了,这个方舱就是剩我一个病人,我也要和病毒抗战到底!”
当天3位老患者终于要出院了。康紫厚帮患者提行李,边走边嘱托他们出院后的注意事项:“要注意手卫生,集中隔离时心态要平和,饮食起居要规律,在室内要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疫情最终的胜利还是要靠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
董艳丽把他们送到门口,一位阿姨深情地对她说:“你们对我们像亲人一样,这要走了我还真有些舍不得你们。我会永远记着你们这几个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白衣战士,有机会再来武汉,我一定盛情款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