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胜不休!濮阳清零,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2020-3-5 来源:医药卫生网

——濮阳市五院召开疫情再培训、再部署视频会议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唐辉)3月3日,濮阳市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最后一例出院,濮阳清零;但濮阳五院依然保持战时状态,做到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3月4日晚20:00,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视频会议,对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培训、再部署。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全国副院长主持。

召开视频会议
濮阳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该院护士长刘素美在武汉首先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疫的工作情况。李相杰副院长就医技、后勤保障、传染病报告、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孙敬涛副院长通报了前期病人诊断、治疗、复诊等情况,并对下一步患者随访、医护人员调配、正常诊疗服务前期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医院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濮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五院党委书记张道宏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刘素美护士长并通过刘素美向濮阳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并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决完成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的关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到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二是加强学习,充实自己,读懂悟透上级和院内发出的各项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和医院布置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每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到位。三是规范诊疗,落实首诊负责制,控制院内感染风险。要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进一步规范,对就诊流程、住院流程再细化、再优化,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四是强化自我责任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每名医务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落实好防控工作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坚持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擅为、不乱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