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屋里“战疫人”——商丘市中心血站永城献血屋冯旭的战疫日记
2020-3-5 来源:医药卫生网

他有着瘦瘦的身板,腼腆的微笑,工作中的他是那么的能干,那么的认真负责,对于采血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
因为突然笼罩的疫情,他本就忙碌的工作越发如拧紧的发条,没有早晚,没有休息,只有一个个电话和不同的献血者陪伴。
他就是冯旭,男,44岁,商丘市中心血站体采科永城献血屋组长,一名党龄23年的老党员。
永城献血屋是血站设的最远的一个献血点,也是采血任务最重的一个献血点,不但采集全血,而且单采血小板的采集量也很大。在疫情的这些天,冯旭带领他的团队已经连续忙碌了一个多月,采血医生冯旭的战“疫”日记告诉你我——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1月24—25日
过年、人传人、新冠肺炎疫情一级预警。国务院把这个传染病列为法定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防治。看到这个消息,我思虑万千。
1月27日,疫情严重了,国务院通知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以后,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要求,医务人员提前返岗,结束休假!我一早起床告诉家人,我们血站的日子不好过啦,采血将会非常困难。
1月29日
大年初五,就在感动的路上。初五开始,血站采血一线人员全员返岗,街头献血点全部开放。我提前到单位准备防护物品和消毒用品,坐在去永城的采血车上就开始打电话,再次确认昨天预约的献血者能否准时到达。第一位献血者如期而至,是我电话预约来的单采血小板捐献者。献完血后他还拍照在朋友圈转发。积极号召亲朋好友在疫情期间献血。看着这位热情的献血者,心里暖暖的。大年初五,疫情形式严峻,永城献血屋来了7位我预约的献血者,5人成功捐献。我们和献血者都彼此真诚的问候“新年好”!
2月1日
疫情在不断的扩散,街上出行的人越来越少了,每天来献血的人员都少之又少,可是医院有病人啊,血液有需求啊,我心急如焚。我又得到一个消息,国家卫健委下文由河南负责武汉地区疫情期间的血液保障,瞬间,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啦。这一天我在永城献血屋里不停地打电话,脑子里飞快转来转去,不行,坐以待毙绝对不行。
2月2日—12日
在困境中摸索前进,通过我的努力,不厌其烦的给老献血者打电话,终于初见成效。这几天大部分都是打电话预约献血的市民,但他们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我派专人负责给献血者测体温、安抚他们,并且时刻进行环境的消毒,尽量让他们放心献血。一天天啊,看着血库内入不敷出的库存,我那个着急啊!我在电话预约时听到不少献血者说小区疫情管控,不能出门。我思索再三,决定开车去接献血者,并向小区防控人员说明情况,小区管理人员被我的举动深深感染,献血者出行问题得到解决。终于每天有二十多人参加献血啦!我想,不能松懈,继续加油,在我的带领下,献血屋的每一个员工都积极加入到预约献血的队伍中来了。
2月15日
体会献血者的大爱。带着约好的献血者名单直奔献血者所在小区,等我们把车停放在小区门口时,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居民会时不时的前来围观,“医生,我能献血吗?”“医生,缺A型血吗?我是A型血!”“我是万能O型血!”一张张面孔,一次次咨询,让我们工作人员感动!在这种特殊的时期,献血就是最直接的支持抗击疫情啊。
06
2月21—24日
每天都是自己带饭(献血屋有微波炉)或带方便面。这样的特殊时期饭店全部关闭,外卖也没有。所有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因为献血者能来献血,就已经给我们极大的精神鼓励了。下班时间到啦,我和我的组员开玩笑说:今天,献血屋的“生意不错”,大家辛苦啦。
2月25日
今天我休假一天,想想这一个月的经历,心里充满了感恩。献血屋和采血车里前仆后继为战“疫”而逆行的献血英雄们,是来自各方爱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实现的,是所有人的爱心与力量。在忙碌的一个月里,我也成功的完成了定期全血的捐献,热血战“疫”有我一个。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虽上不了一线,对抗不了病毒,捐献的也不是“特免”血浆,但是我们深信:“多伸一次手臂,多献一次血,可以多救一个人。”
2月26日
经过全站上下齐心协力,我市各采血点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开展血液采集工作,终于圆满完成武汉供血任务,同时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需要。上午9:30,我们血站工作人员将红细胞1000个单位、血浆1500个单位、单采血小板46个治疗量顺利出库,带着商丘900多万人民的暖暖爱心,将统一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送达湖北武汉用于医疗救治
(整理本报记者赵忠民通讯员王峰娟)献血屋里“战疫人”——商丘市中心血站永城献血屋冯旭的战疫日记
他有着瘦瘦的身板,腼腆的微笑,工作中的他是那么的能干,那么的认真负责,对于采血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
因为突然笼罩的疫情,他本就忙碌的工作越发如拧紧的发条,没有早晚,没有休息,只有一个个电话和不同的献血者陪伴。
他就是冯旭,男,44岁,商丘市中心血站体采科永城献血屋组长,一名党龄23年的老党员。
永城献血屋是血站设的最远的一个献血点,也是采血任务最重的一个献血点,不但采集全血,而且单采血小板的采集量也很大。在疫情的这些天,冯旭带领他的团队已经连续忙碌了一个多月,采血医生冯旭的战“疫”日记告诉你我——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1月24—25日
过年、人传人、新冠肺炎疫情一级预警。国务院把这个传染病列为法定乙类传染病,按照甲类防治。看到这个消息,我思虑万千。
1月27日,疫情严重了,国务院通知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以后,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要求,医务人员提前返岗,结束休假!我一早起床告诉家人,我们血站的日子不好过啦,采血将会非常困难。
1月29日
大年初五,就在感动的路上。初五开始,血站采血一线人员全员返岗,街头献血点全部开放。我提前到单位准备防护物品和消毒用品,坐在去永城的采血车上就开始打电话,再次确认昨天预约的献血者能否准时到达。第一位献血者如期而至,是我电话预约来的单采血小板捐献者。献完血后他还拍照在朋友圈转发。积极号召亲朋好友在疫情期间献血。看着这位热情的献血者,心里暖暖的。大年初五,疫情形式严峻,永城献血屋来了7位我预约的献血者,5人成功捐献。我们和献血者都彼此真诚的问候“新年好”!
2月1日
疫情在不断的扩散,街上出行的人越来越少了,每天来献血的人员都少之又少,可是医院有病人啊,血液有需求啊,我心急如焚。我又得到一个消息,国家卫健委下文由河南负责武汉地区疫情期间的血液保障,瞬间,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啦。这一天我在永城献血屋里不停地打电话,脑子里飞快转来转去,不行,坐以待毙绝对不行。
2月2日—12日
在困境中摸索前进,通过我的努力,不厌其烦的给老献血者打电话,终于初见成效。这几天大部分都是打电话预约献血的市民,但他们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我派专人负责给献血者测体温、安抚他们,并且时刻进行环境的消毒,尽量让他们放心献血。一天天啊,看着血库内入不敷出的库存,我那个着急啊!我在电话预约时听到不少献血者说小区疫情管控,不能出门。我思索再三,决定开车去接献血者,并向小区防控人员说明情况,小区管理人员被我的举动深深感染,献血者出行问题得到解决。终于每天有二十多人参加献血啦!我想,不能松懈,继续加油,在我的带领下,献血屋的每一个员工都积极加入到预约献血的队伍中来了。
2月15日
体会献血者的大爱。带着约好的献血者名单直奔献血者所在小区,等我们把车停放在小区门口时,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居民会时不时的前来围观,“医生,我能献血吗?”“医生,缺A型血吗?我是A型血!”“我是万能O型血!”一张张面孔,一次次咨询,让我们工作人员感动!在这种特殊的时期,献血就是最直接的支持抗击疫情啊。
06
2月21—24日
每天都是自己带饭(献血屋有微波炉)或带方便面。这样的特殊时期饭店全部关闭,外卖也没有。所有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因为献血者能来献血,就已经给我们极大的精神鼓励了。下班时间到啦,我和我的组员开玩笑说:今天,献血屋的“生意不错”,大家辛苦啦。
2月25日
今天我休假一天,想想这一个月的经历,心里充满了感恩。献血屋和采血车里前仆后继为战“疫”而逆行的献血英雄们,是来自各方爱心人士的鼓励和支持实现的,是所有人的爱心与力量。在忙碌的一个月里,我也成功的完成了定期全血的捐献,热血战“疫”有我一个。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虽上不了一线,对抗不了病毒,捐献的也不是“特免”血浆,但是我们深信:“多伸一次手臂,多献一次血,可以多救一个人。”
2月26日
经过全站上下齐心协力,我市各采血点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假日休息,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开展血液采集工作,终于圆满完成武汉供血任务,同时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需要。上午9:30,我们血站工作人员将红细胞1000个单位、血浆1500个单位、单采血小板46个治疗量顺利出库,带着商丘900多万人民的暖暖爱心,将统一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送达湖北武汉用于医疗救治
(整理本报记者赵忠民通讯员王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