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援鄂“战士”再请缨
2020-3-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刘 旸 通讯员 吴 迪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危重患者仍然存在。作为工作在重症病区的医疗队成员,我们请愿继续坚守岗位,为武汉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请愿:疫情不退,我们不回。一战到底,直到胜利!”
这短短的几行字,是3月2日晚,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所有开封市援鄂医疗队员,向医疗队队长提交的请战书。
“3月2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来武汉一个月的日子。开封的队员们给我送来了手工制作的小礼物,我们共同写下了这封请战书。这让我觉得自己这个生日有了特殊意义。”来自开封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焦婷婷说。
目前,抵鄂整整一个月的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到了休整期,依据安排他们可以从治疗重症患者的第一线退下来,开始轮休。但是,不少队员再次请缨,申请继续留在病区、留在重症患者身边。
“我们就是为了和武汉同行并肩作战才来武汉的。一起战胜疫情后,我们再把医院、患者平安交接至武汉同行手上。”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开封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文学说,“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几乎是他接触到的队员们的一致想法。
“一个月来,我们一直工作在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病区。患者的病程长,对我们更依赖,我们对患者的情况也更了解。轮岗休整,交接患者时可能会给工作造成一些不便。”张文学说,现在,他和所有来自开封市医疗机构的队员们感觉自身健康状况良好,可以继续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所以写下了这封请战书。
“这两天,病区里出院患者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可以看到大家都能够顺利康复,平安返家。”张文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