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5名成员受省卫健委表彰
2020-3-1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陈家欣)2月29日, 省卫健委通报表扬河南省援鄂医疗队431位同志,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等5位同志名列其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2月23日,在接到省卫健委关于组派心理援助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的通知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 院长付继勇同志亲自安排部署队员选派和后勤保障工作,医院医师争先恐后主动请缨,最终确定共5名队员,他们分别是李士龙、何磊、张慧芳、祁博、闵倩,他们将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协力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
2月24日下午,五位同志同河南省第十五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一起从郑州出发奔赴武汉开始援鄂工作。在武汉工作期间,他们在受援医院认真工作,坚持每日为所有在院患者电话或床边查房,为患者和医护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努力做好“抗疫一线的心灵解忧师”。下班后整理资料,收集分析数据,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常常忙碌到深夜,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此次心理援助医疗队是驻马店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起扛起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重任,体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大无畏精神,秉承“厚德尚学、精博至善”的院训,诠释了“团结、奉献、严谨、求实”的医院精神,树立了驻马店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