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抗“疫”一线的120
2020-2-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纪雨辰 谷东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疫情的前哨岗,生命的摆渡人,她们,坚守初心,不辱使命,120始终不停地驰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打响后,漯河市120指挥中心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一支由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成的发热转运车组,专门用于发热患者的接诊和转运。120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结合漯河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和要求,制定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派诊流程》。秉承“有求必应,有警必出”的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科学调度,高效处置。
面对患者的焦虑,他们宽慰安抚,科学指导;面对患者的不解,他们耐心回复,有理有据;面对患者的无助,他们同情理解,倾力相助。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120,架起了生命的桥梁,托起了爱和希望!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老百姓的防控意识逐渐增强,居家隔离,不扎堆,不聚集。但是,村口被堵死,道路被挖断,给他们院前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他们联系村支书,绕道改道行驶,新闻媒体呼吁等等,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
1月27日,漯河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这对于原本就紧张的院前急救资源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在做好发热患者接诊的同时,他们更要确保日常120的平稳运行。急危重症是他们的派诊范畴,但对于没有交通工具又需要就医的患者,他们更不能袖手旁观。他们,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坚持原则,统筹兼顾,一切以患者的病情为首要条件,既要做好危重患者的抢救,又要对轻症患者的无助施以援手。这就是使命,更是责任!


战“疫”期间,从黎明到傍晚,从夜色到凌晨,在120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一辆辆救护车化身“战车”,不分昼夜的奔跑在漯河市大街小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始终不畏危险,不辞辛劳。从接到全部返岗,取消休假的那刻起,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守护生命线。120指挥中心调度员带病坚守调度一线一刻不闲;为了获取有效信息,听清患者报警,永远将耳机音量调至最大状态;由于电话太多急救事件处理不完,潦草扒拉两口冰凉的饭菜充饥已成常态......他们经受着考验,没有理由,没有借口。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为了那份坚实的责任感,更为了无数身处病痛中的同胞,唯有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关键时刻看担当,他们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言!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守前哨岗,做好摆渡人,护佑生命健康!


目前,抗疫已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第二个关键时间点复工复产。面对逐步开放管控措施,日常120接警任务逐渐增加,他们,时刻关注出诊情况,合理调配急救资源,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漯河120,时刻准备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