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传感言 锦旗表心声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宇军
“我刚入院时,情绪低落,体质较差,呼吸困难,时常呕吐,卢明秀主任、张坤医生、曾俊波医生多次查房时说:有事随时叫我,要有信心,他们温暖人心的话让我有了家的感觉,增强了我战胜疫魔的意志。同时,也忘不了刘亚兰、赵兴华护士对我的悉心照料……”这是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黎某某写给罗山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救治组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2月27日上午10点半,罗山县人民医院人民疫情防控联合办公室,上演了一场温馨的画面,黎某某的哥哥特意送过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代表黎某某与他的家人对全体医护人员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用“英勇无畏抗疫情、白衣战士显担当”十四字深刻总结了罗山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衷心祝愿抗疫一线所有人及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幸福绵长!
患者黎某某,男,54岁,周党镇中山村人,常年在武汉务工。1月20日返乡,1月25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未监测体温,乏力,食欲不振,就诊周党卫生院,给予口服药物治疗后,症状无明显好转,2月2日出现腹泻,监测体温,体温在38.0-39.3℃之间反复,胸闷、呼吸困难,无咽痛,随后,来该院发热门诊就诊,胸部CT:双肺感染性病变,收入隔离病房救治,2月5日确诊。
2月19日,经过医护人员17天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患者病情明显好转,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缓解,隔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经县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目前,该患者居家隔离两个星期,身体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