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援鄂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梁煜 荆明
“苗哥,生日快乐!”2月26日晚上8点多,在漯河援鄂医疗队驻地,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苗国印刚从方舱医院下班回来,6名同事快步迎了上去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没有生日蛋糕和蜡烛,就简简单单一句祝福,却让苗国印激动不已:“今天是我39岁生日,忙哩我都忘了,谢谢大家!”
对苗国印来说,这是个十分特殊的生日,为有力驰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天前,苗国印和6名同事一起随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战“疫”最前线。
到达武汉后第二天,苗国印进入方舱医院工作,他也是漯河市援鄂医疗队中首批进入方舱医院的医生。每天他都要在舱内工作6小时以上,管理着100多个病人,病区大、病人多,空间有限,再加上防护服的包裹,不透气,一圈下来护目镜上已经是雾气蒙蒙,汗流不止,经常得偏着头干活,上气不接下气,大脑要缺氧的感觉。
2月26日傍晚时,在驻地休息的同事们得知当天是苗国印的生日时,就提出给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送他一个惊喜。
条件有限,创意无限。买不来蛋糕,大家就用身边的食物酸奶、巧克力摆了蛋糕造型,没有长寿面,大家就泡了一碗拉面当做长寿面,然后耐心地等他下班回来。
“啊呀,真是惊喜啊!这注定是我有生以来最特别的生日!”苗国印意外和感动的说。在武汉抗疫的10天,除了忙碌和疲惫,他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前天他们驻地隔壁一个小区的业主,委托社区给他们送来了食物,并寄言:“我是武汉人,得知你们是从河南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非常感谢!并说,河南加油,武汉加油!”
在自己这个特别的生日里,苗国印说,他也许了个愿望:“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让疫情早点结束,让武汉方舱的患者都康复出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