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坚守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抗击疫情的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内一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李文平
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本应平静的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内一科病房简直成了ICU,一般的病人不来,来的都不一般!
“全员取消休假,时刻应战疫情!最近危重病人多,我不回家了,有情况随时叫我!”郾城区中医院内一科韩永军主任在晨会上宣布。
“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做好日常防疫,更要加强护理工作”!许丽萍护士长补充道。
在科主任韩永军主任和许丽萍护士长的带领下,该院内一科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时刻准备着应战!
2月17日,疫情中的郾城区中医院的夜晚显得格外安静。
凌晨2点,内一科病房传来护士的声音,“35床脑瘤术后,现在快速房颤”!
疫情中一直坚守在医院的韩永军主任第一时间到达,紧急施救。
“5%Gs20ml十西地兰0.2mg静脉注射”!
“5床食道癌晚期,现在氧饱和下降,只有67%”!
“尼可刹米0.75g,洛贝林6mg静脉注射”!
这时突然护士又跑来报告,“29床急性心梗,急性心衰,在床上小便时突然出现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了”!
“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呼吸气囊辅助呼吸”!韩主任马上赶到。
“肾上腺素1mg静脉注射”!
“电除颤1次”!
“给护士长打电话增援”!
……
无自主呼吸,心跳未恢复,瞳孔散大,再次除颤,呼吸兴奋剂应用,继续胸外按压,气囊辅助呼吸……
这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这是一场与死神的战斗!抢救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凌晨3点,经过一个小时不懈抢救,患者的心律稳了,血压稳了,氧饱和97%,患者转危为安,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寒冷的冬日里,参与抢救的医护们早就满身透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内一科病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将病房管理做到一丝不苟,使工作在忙碌中平稳有序的进行,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患者,守护好人民的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