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援鄂日记(五)终于要“参战”了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2月26日,经过层层的强化培训、考核,我们终于要进入医院正式“参战”了。
上午7 :10,我们这组6名医生携同15名护士,前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与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进行对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两个团队将共同接管第十二、十三病区。相信我们会形成1+1>2的效应,在武汉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拼尽全力。

重庆医科大学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杜主任及罗护士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在通往医院的通勤车上,“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八个红色大字特别醒目。当我就这八个字问起司机师傅时,师傅先是一愣,随后坚定的说:“这八个字代表了武汉精神!感谢你们来到武汉,你们辛苦啦!”此时我看到了师傅眼角有些湿润,简单地回应了一声:“师傅,您也辛苦了!”“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此时此刻,仍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上的武汉人,尤其令我们敬佩。他们同样是最可爱的人,是武汉的英雄!

乘坐专门的通勤车前往医院
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医院,由于疫情原因,医院禁止家属探视及陪同,出入需要工作证。门卫是一位朴实的伯伯,因为语言不通,看着伯伯带着浓浓的乡音用双手比划着示意我们出示工作证时,心中对这位伯伯肃然起敬,“较真儿”的伯伯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担负着不凡的职责。
到达病区,刚刚完成交班的重庆医科大学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杜主任及罗护士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作为兄弟医院,我们也向科室捐赠了部分防护用品。复杂的对接工作高效完成,中午回到驻地酒店用完午餐,孙屹屹主任、郭潇静护士长就接下来工作开展的流程及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并给我们加油鼓劲,让所有队员不再有“面对未知的恐惧”,使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困难和挑战!



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防护用品
胸怀志勇者,无所畏惧!(2020年2月27日晨 康丽/文图 通讯员 巩桂红 本报记者 高志勇/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