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我有足够的信心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鹤壁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牛素琴
本报记者 高志勇 通讯员 巩桂红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组织一声召唤,我就应该挺身而出,驰援湖北,我有足够的信心。”牛素琴接到医院通知让她作为首批出征湖北的消息时说。

牛素琴出征前
牛素琴是鹤壁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她有参与抗击非典的经历,又有在呼吸科护理岗位上工作16年的阅历,在呼吸系统病人的护理方面有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样的工作经历,让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有足够的信心和更大的底气。
牛素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牛素芹的丈夫担负起了照顾2个孩子的责任。他对妻子说:“家里的事你就放心吧,你去支援湖北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丈夫的支持更坚定了她冲锋一线的决心和信心。

牛素琴丈夫支持她支援湖北的决定
接到出征通知的那天下午,她在科室迟迟不肯下班。护士长孙韶峰催促她赶快回家,她说:“我想把自己负责的质控数据整理完,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能给其他同事添麻烦。”第二天一早,她就把一摞摞分类装订整齐的数据资料交到了护士长的手上。

进行防护服穿脱的练习
外表坚强的牛素琴也有柔弱的一面。出征当天,医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她的内心激情澎湃。登上出征的大巴那一刻,她流泪了。这是自接到出征通知以来她第一次流泪。这泪水承载着她对家人、同事的不舍,对家乡的留恋。她说:“驰援湖北内心会有压力,但更多的是责任,穿上这身护士服,就要牢记使命和责任!”

大家为牛素琴加油,愿她平安归来
临行前,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孙韶峰说:“素芹,你不孤单,鹤医和全科医学科永远都是你的坚实后盾!家人你就放心吧,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安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