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最美逆行者”进入武汉中心医院第一天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2月25日凌晨1:00,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汝州护理小分队的10名白衣战士准备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始紧张的救治工作。这也是队员们第一天正式“上班”。为了这一天,她们已经连续做了几天的培训、练习、考核......
武汉中心医院位于武汉东北部,离医疗队驻地大约27公里,当地政府安排一公交车专门接送医护人员。公交车行驶在空荡荡的街头,在这座停摆的城市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武汉市中心医院是一所综合医院,在疫情非常时期,医院处于非常态运作,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汝州10名护理人员与平煤总医院4名护理人员分派到中心医院13楼A病区工作。从走廊指示牌上的标示可看出,这是一个经过改造的隔离病房,共有40张病床,可收治40名新冠肺炎患者。
病房就是战场。“我们14个护士分为两组,每7人一组(汝州5名,平煤2名),值班时段分别是凌晨2:00至5:00;5:00至早上8:00,3个小时我们换一次班。我和姚润果分别担任两个小组的小组长。”既是领队又是小组长的靳彩娜说,今天,我们14个人第一次走进隔离病房,负责值班时段全病区病人的护理工作。说心里话,不紧张是假的。丁佳佳说:“在病房里的几个小时,所有的护理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分工明确,上手很快。医护之间配合也很默契。只是由于口罩长期压着,我的小耳朵痛得不行不行的”。
走出病房,脱掉身上重重的防护服,仔细认真而又反复地洗着手,走到更衣间,她们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相互望去才发现彼此的脸上都勒出深深的印痕。
“初到江城,还来不及看一眼长江大桥,短暂的培训后即向病房进发。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第一天,穿上防护衣还没等进病房,护目镜就起雾了,外面的东西看不清,汗水很快就湿透了衣服。”姚润果说道。
她们是最美逆行者,但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为人妻子,这个年龄段的人活着已经不只是为自己而活。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她们也能尽快回到亲人身边,我想这也是所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家人们共同的心愿。
弘扬 崔进国 张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