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肿瘤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平安归来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2月27日下午,省肿瘤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11名队员圆满完成医疗任务,经过14天隔离后安全归来。
“到达信阳后,我们直接入驻危重症隔离病房,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成功救治了5名危重症患者。这段时间里,我们听到的最动听的话就是‘某某好转了’‘某某生命体征平稳’;我们最高兴的是把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那一刻。我们的援助工作虽已结束,但疫情还没有结束,如果有需要,大家随时准备再出发去战斗!”医疗队员吴红波代表医疗队发言时说。
2月3日,省肿瘤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驰援信阳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队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徐红伟带队,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吴红波任医疗组长,肿瘤内科主管护师米艳芝任护理组长。11名队员来自该院重症、呼吸内科、麻醉、超声、护理等专业。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医疗队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
“队员们舍生忘死,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救治重症感染患者,守护中原南大门’的目标任务,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代表院党委向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