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一线,绽放热血芳华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感控办主任应瑞霞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洋
疫情来势汹汹,病毒虎视眈眈。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抗击新型肺炎的紧要关头,漯河市郾城区中医院感控办主任应瑞霞主动应战,默默工作……
全院动员,做足备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应瑞霞义无反顾,冲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多年的院感主任,她敏锐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为确保医护人员的健康,立即组织人员,紧急召开全院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提高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倾竭了全院之力应对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随后的几天里,大量发热患者以及武汉返乡人员纷纷来院就诊,一时间,发热门诊量激增,感控办也成了医院最忙碌、最关键的地方。
为了医院安全 始终守护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诊疗和防控对所有人员来说都太突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做好应对,应瑞霞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白天穿梭在门诊与病房之间现场督导、培训;晚上加班加点,依据国家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结合医院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科室、不同的人群,制定出各种培训课件、感控方案、感控流程,并对集中隔离观察病区的布局、通道、工作流程、个人防护等进行现场指导,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规划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人员的防控意识,她共组织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现场培训20多次,覆盖全院所有科室,所有人员。疫情防控以来,她已经连续奋战了30多个昼夜,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夜里10点之前没回过家,回家后还在梳理一天的工作,12点之前没休息过,思考如何改善各种流程,做好人员防护,如何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为疫情防控织密了第一道防线。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郾城区中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感控办作为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堡垒,应瑞霞无时无刻不关注着这场战斗,她几乎每天一大早都主动找主管院长、医务科、护理部开疫情防控碰头会,然后再到一线督导检查,查看患者的就诊流程、隔离措施、病人转运后的消毒工作,同时也督导了手卫生、防护用品的分级使用、环境消毒、医疗废物的规范收集,医院出入通道的管理等等。从早到晚,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有时夜里凌晨还不忘了解医院疫情防控进展情况,为医院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
作为医院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她就没想着停下来,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应瑞霞舍小家为大家,在家人最需要她的时候,她没有迟疑,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转身,奔赴到防控疫情的前线,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感控人的铮铮誓言,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实现了全院工作人员零感染,成为“最美逆行人”。
她,在抗击疫情一线,绽放热血芳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