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东方医院:7名援鄂勇士写来感人“家书”
2020-2-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通讯员尤云飞)2月26日,洛阳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全体队员郭帮卫、董义仁、王金涛、杜育红、杜婷婷、周志杰、张琼阁从湖北武汉联名给医院党委和亲爱的东方家人们写了一份感人的“家书”。
“家书”中写道:“今天是我们7人代表医院驰援武汉阻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第24天了,在这些日子里,所有战友们严防死守,不畏困难,艰苦奋战,中西结合,科学施治,越来越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被我们治愈出院。24天里,我们多次收到了院党委、杨黎红院长以及广大职工的殷切叮嘱和拳拳爱心,我们深受感动,感谢所有支持和关心我们的亲人们、战友们;感谢院领导为我们提供坚实后盾!我们将继续无畏前行,直至打赢这场人民抗疫战争。
“60余年,医院不惧风雨,历经沧桑,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也历经着共和国的磨难。这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多次派人参加援鄂医疗队出征重灾区武汉,我们7人是东方医院众多党员以及所有奋勇抗疫同志们的一个缩影,我们是先行者,相信我们身后有更多的东方人随时准备着挺身而出! 我们7人只是有幸走在了队伍的前列,身后的东方家人们给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和支持:对我们的家属进行帮扶与慰问,给我们发来鼓舞的视频;给我们补给所需物资;牵线媒体宣传我们的医疗队;院工会多渠道全方位为我们分忧解难;还得到了院内院外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这一切我们都铭记于心,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一心抗疫。 年的春节注定是载入史册的,全体东方人都放弃了春节休假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无论前线还是后方,都是战场,后方的坚守筑牢了院内和洛阳市的抗疫防线。我们所有人都是有担当、有责任、有使命感的人,大家的付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家书”最后写道:“我们相信,此战必胜!请院党委和东方的家人们放心,我们会充分防护好自己,努力治愈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平安而归!最后,再次感谢院党委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鼓励,祝亲人们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看到你们情真意切的家书,我再一次热泪盈眶,被你们的崇高的品质、如磐的初心、舍生忘死的精神、深厚的东方情怀深深感动!为医院能有你们这么优秀的医务人员感到骄傲自豪!”
洛阳东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黎红在“东方支援抗疫七勇士群”写道,“你们的勇敢坚强、无畏无惧、大爱奉献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同舟共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