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首批“抗疫战士”解除医学观察
2020-2-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王俊宣)“在隔离期间,院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张院长几乎每天都与我们通电话,同时还将县领导、卫健委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传递给我们,使我们倍受鼓舞,深受感动。”2月25日,南召县人民医院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4名医务人员经过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及其它不适症状,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条件,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于下午四时“出仓”,平安凯旋,重回战斗岗位的护理代表罗伟表示:“下一步我们仍将按照医院的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卫健委主任胡保勤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在抗疫战场上冲锋陷阵、勇往直前,你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芳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冲向防控一线,是最美的逆行者,此时此刻向您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艰辛付出;感动,你们的责任和担当让我非常感动;感恩,感恩你们为全县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我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刘书记、方县长和全县60余万百姓再次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召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庆超最后嘱咐道:“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全院职工对您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都很多天都没见家人了,回去好好陪陪家人,好好陪陪孩子,好好陪陪父母,好好休息一下。”

据悉,这4位医务人员在家中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响应医院号召,将保护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冲向防控一线,她们在隔离病区,连续奋战了15天,又在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观察了14天,直至今天,4位“勇士”平安解除医学观察,终于能回家与阔别已久的家人团聚,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