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抗疫日志】放心去战“疫” “家”中有我们

2020-2-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张艳芳 付新红

22日,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下称市二院)8名医疗队员出征驰援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该院区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病人救治定点医院。他们分别是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李家华、护师李宁、苑苗龙、贾亚群、呼吸内科主管护师付新红、护师靳天春、王英、刘茹梦。

  他们在那儿还适应吗?他们是怎么开展工作的?他们生活的怎么样?在疫情一线的他们始终是我们的牵挂。呼吸内科付新红向大家分享她的抗疫日记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第22天,生活上、工作上已基本适应。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打开手机,看看临出发前单位领导、同事对我们关心、鼓励和祝福的话语就会忍不住泪眼婆娑。

21日晚上七点多,我们临危受命,接到援鄂的通知。单位同事知道后,纷纷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我的担心。说实话,虽然我经历过非典、抗甲流这些紧急公共卫生事件,但是心里还是十分忐忑不安的。因为要远离家乡,去另外一个省市,面临着陌生的环境、语言沟通的障碍、生活饮食上的不习惯等种种难关,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它们、克服它们。

我们来到这儿以后,除了尽心尽力、恪尽职守的工作外,我们也十分注意自身的防护,不敢有丝毫懈怠,不能感冒,也不能有任何其他的症状。因为有一点咳嗽或者发热的话,甭管什么原因,都需要脱离团队,隔离观察,不仅影响自己的工作进度,还会给其他成员带来多余的负担,这使得我们工作起来更加的小心翼翼。

223日,我分管的6床患者写的感谢信,特别提到了河南医疗队。那天值班,5床患者说头顶发凉,测血压、氧合都正常,我说:给你顶医用帽子戴上,或许会好一点。”6床患者听说后也想要一顶,我就一人给了她们一顶。昨天又轮到我上班,进病房时又给她们带了两顶帽子。就是这么一件小事,6床患者流着泪拉着我手直说谢谢,还一定要写封感谢信称赞我们河南人。其实说这么多不是在夸我自己,只是觉得在这个非常时期,哪怕是小小的帮助对病人来说,都是对他们心理上很大的安慰。

二十几天过去了,正是有中的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可以安心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我想告诉你们——领导、同事、亲人以及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现在不光是我,在武汉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像战士一样去帮助每个病人康复,就是在帮助每个破碎的家庭团聚,就是在帮助武汉人民,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让我们共同加油!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