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抗击疫情,迎难而上

2020-2-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记漯河市传染病医院影像科

 

本报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吴竹青 王小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漯河市传染病医院影像科为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影像人的力量。

 

 

接到命令后,该院影像科紧急动员培训,从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的感控等方面着手,进行严格的战前培训;科室迅速制定疫情期间患者拍片制度,不断细化拍片流程。

 

安全防护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他们互相提醒,反复检查各自的自身防护,定时对科室做好消毒处理,做到科学防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该院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影像科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影像科医生全力做好抗”疫”一线医生的“眼睛”,为他们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依据。

由于影像医生也是高危易染人群,面对严峻的疫情,虽然紧张但从未害怕过,但他们没有退缩,更是主动向院领导请战,始终坚守岗位,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深知,作为医务人员,这是责任和使命。

患者做完检查,影像科医生全程护送患者,严格消毒流程。

 

他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里面一干就是一天,每次下班脱下防护服时,浑身的衣服早就湿透了。无论身体多么疲惫,他们从不说苦、从不谈累。

 

为了抗击疫情,影像科全体医生毅然舍小家保大家,坚定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家说,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