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家父去世,她依然坚守抗疫一线

2020-2-20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通讯员 杨晨

2月13日晚7时30分,接到父亲去世的电话,尚志敏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泣不成声……
“职业就是这样,这是我们的责任!”

33岁的尚志敏是信阳淮河骨科医院关节外科的一名护师,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在接到疫情命令时,她第一个写下请战书上交院领导。
很快,她和医院的3名同事组成抗疫小组奔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随着疫情的发展,她们的工作也越来越紧张。从2月1日进驻隔离病房以来,她和一线的医护人员再也没回过家。
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谁也不知道,尚志敏在上交请战书时,她69岁的老父亲就已经病重卧床不起。而这些,尚志敏都深深埋藏在心底,把这些化成她坚守岗位的动力。
“只有好好工作,坚守岗位,才对得起父亲。”尚志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相信,我的父亲和我的亲人也会明白,特殊时期,我做出的选择是对的。
“作为医护人员,我知道父亲的身体状况,他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我肩负责任,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尚志敏说,2月10日父亲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希望渺小,视频中,看到我父亲眼中含着泪,真得对不起他,但是,我没想到他会走得这么快……”尚志敏哽咽了。
到现在,已经十余天没有回家了。她每天一工作就是许多个小时,穿好防护服后,和同事们一样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因为防护服脱下后就要换新的,为了节省装备,她们每天都穿着纸尿裤,尽量不上厕所。
“刚开始来到病区,第一次穿防护服进病区,内心非常的忐忑,当我走进病房,看到病人躺在床上难受,焦虑的样子,瞬间那种忐忑的心情都没有了。直面一线各种危险,也紧张过,但很快调整好心态。”尚志敏与同事们说。
尚志敏说:“不能见父亲最后一面是工作所需,她并不后悔。”采访中,尚志敏的声音一直都是哽咽的,在她的言谈话语中,透露着对亲人浓浓的爱意。可是,特殊时期,她必须把这份感情压在心里。防范疫情的规定和责任感让尚志敏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亲人理解她的付出,更支持她在一线抗击疫情。当天,家人给她打来电话说:“这场疫情,不是涉及到一两个人的事,这是和很多人生命有关的大事,我们理解你,安心工作吧,别惦记家里。”

             (信息来源:本报记者王明杰)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