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省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2020-2-1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 (记者冯金灿)214日,在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98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朱某成功治愈。他也是目前全国治愈的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患者。

省卫生健康委日前下发《关于紧急抽调专家组支援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后,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晓菊带领省级救治专家组下沉到南阳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入指导当地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救治了包括98岁患者朱某、36周孕产妇母子等危重症患者,提升了南阳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率,助力河南省疫情重灾区渡过难关。 

除此之外,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能转尽转、能转早转、能转快转”的紧急转诊通知要求,河南省人民医院还实行院领导包干负责,指挥调度关口前移,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集中整合最优质医疗资源,实施科学规范医疗救治等,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确保每位危重症患者都能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该院实行院领导包干负责制,统筹协调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专家会诊、人员调配、指导督导等。该院院长邵凤民坐镇,院领导24小时值守,办公地点前移,实时掌握每位危重型、重型及合并基础疾病的高龄患者病情变化,及时组织专家团队会诊,调整诊疗方案。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包干地市分配,为最大限度保证重症患者医疗救治、降低死亡率,该院组建两支专家团队支援南阳市、平顶山市,对不宜转诊患者进行全力救治;对各地区派驻救治人员形成救治专家团队,统一制定诊疗方案,提高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