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抗击疫情,急诊在行动

2020-2-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巩义市中医院急诊科  李晓丽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选择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殊死较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全院职工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在各种防护物资紧缺的条件下,急诊科除了院前急救和急诊抢救工作外,还承担着发热病人转运工作,为了能安全及时转运发热病人,医院克服种种困难,调配防护用品,用于急诊一线工作。

 

急救人员每接诊一位患者,都认真的询问基本信息,严格筛查,确保不遗漏一例疑似病毒感染病人。

利用每天晨会交接班时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培训防护知识,接诊流程,防护措施。发挥中医特色,利用中医疗法,每天在急诊大厅及诊疗区域点燃艾条烟熏防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急诊科作为前沿科室,首当其冲,为人民群众健康筑起一道防护线。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