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面对疫情,白衣天使纷纷请缨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乔当归

导语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继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请求奔赴一线后,市妇幼保健院、市骨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防控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请战行列,随时听候组织调配。

 请战书,是他们最铿锵的誓言!

      “我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自愿加入医院组织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同时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张落款为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的请战书。

       像这样的请战书,在汝州市妇幼保健院院党委书记张青松的手里还有很多。这一封封请战书,言辞恳切,令人泪目。他们是儿子、是女儿,为人妻、为人母、为人父、为人夫,如今面对险境却毫无退缩。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在疫情面前,汝州市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市级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了由2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个应急梯队,确保每一位前来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26日,该院党委发布了《致全院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号召全院职工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连日来,医务人员请战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的心声。

随时待命,义无反顾!

       127日,在汝州市骨科医院,该院院长吉向阳首先在请战书上签字,不到半天时间,全院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疫情防治第一线。他们表示,未着白衣时,我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我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白纸黑字、鲜红指印、铿锵誓言,无一不彰显了骨医人在危急时刻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一封封请战书中,无一例外的陈述自己的业务特长和优势,困难和危险却只字不提。

自接到市疫情防控指示后,该院高度重视,迅速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反复进行培训及应急演练,发热预检门诊24小时开诊,各项防治工作有序展开。

       “在非典时期,前辈们保护90后,现在疫情肆虐,我们90后也义不容辞,保证完成任务!”急诊科护士的言辞非常坚定。

不一样的疫情,一样的请战书!

       “我是一名党员,如果需要,我愿意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我还是单身,我可以先上......”。战斗还未打响,汝州市疾控中心办公室收到了数封党员“请战书”。请战书不长,也没有太多的言语,但每一个文字都渗透着疾控人对维护人类健康的责任感和面对危险疾病的大无畏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疾控中心的“流调组”“消杀组”“检验组”“后勤保障组”等所有应急队员都已整装待发,他们是千千万万个疾控人的缩影,只为捍卫人民健康。

“在您身边” 必将全力以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汝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监督人员纷纷请战,放弃春节假期,全员到岗到位开展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以监督落实防控,全力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刻,该局卫生监督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对全市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务人员及防护用品配备等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个体诊所和民营医院,既是疫情的哨点也是扩散的高危点,监督员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确保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另外,对正常营业的超市、宾馆现场进行检查,落实消杀措施,要求一定做好旅客户籍信息问询、体温测量等登记造册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夜幕之下,华灯初上,在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仍有卫生监督员奔波忙碌的身影。为了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全体卫生监督员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监测站点第一线。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