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这就是医者的担当——洛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的故事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刘晓霏 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命令,洛阳市中医院的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即为分流发热患者,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方重地。因为疫情发展,医院临时从临床抽派医生担当重任,他们是来自医院临床一线的4名医生,这个春节意味着担当的“责任”最大,面临的“危险”最多,更意味着“义不容辞”职责。

党员医生黄刚的心里话

这是黄冈

来自该院生殖医学科的年轻骨干黄刚,本来已经买票回家的他,毅然决然把票退了,加入了中医院发热门诊的值班。

说到今年春节回不了家了,黄刚说,没有遗憾,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加入到中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以我所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没有回家,我的心却始终和我在武汉的家人,还有家乡的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是的,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承担中成长的张乐通

年二十八,门诊医生张乐通在老师那里跟诊结束后,接到院领导的通知,跟其他三位同事一起到发热门诊当班,这是院领导响应国家疫情部署的重要决定。

张乐通说,今年除夕夜,不同于往常。四五点钟就下了饺子,匆匆吃过饭,简单与家里有两岁孩子和怀孕七个多月孕妇告个别,就到发热门诊换班,换衣服、消毒、穿隔离衣等,做好了准备,接诊了几个发热病人,进行了排查,然后进行相应处理,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夜。

这是张乐通视频截图

“我愿意放下小我,守护大家,在接触发热一线在承担中成长!”张乐通说。全国有太多太多医务工作者,听从国家的指挥,放下小我,进入到疫情战斗的一线中,他们的牺牲奉献更多,尤其是武汉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感谢我们背后的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国家和医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听闻这些医者的事迹,市民们纷纷说,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是守护生命的卫士!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