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战“疫”面前见“初心”——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闻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刘永胜通讯员艾金宝 高佳蓉 文∕图

连日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体温检测点、医学检测处及物资保障等岗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卫科主任黄巧智是一名老党员,一直坚守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从201911月流感到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她都奋战在医院防控的第一线,从早忙到晚,有时根本没时间吃饭,总能看到她在夜晚回家的路上边走边啃馒头身影,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的初心就是服务好患者,做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全身心投身于临床。黄巧智曾多次参加援非医疗队,自己同样也经历过生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巧智负责的诊室主要接待从武汉或者外地回来的患者。她说: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我要继续坚守在最前线,率领我院青年突击队,昼夜坚守发热门诊,仔细问诊,谨慎诊断,做好防护,既不能漏诊一个感染的患者,也不能感染一个医护人员。

125日,从外地返洛的丁先生入住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留观病房,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化验室检查、胸部影像学,考虑病毒性肺炎,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紧急,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验科主任杨举红接到任务后,考虑到采集样本有很多未知情况,毫不犹豫选择自己先上。她说:我主要想为大家评估风险、确定采样流程,最重要的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与杨举红一同采集样本的青年技师李丹丹说: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年轻人就应该冲在前面,有专业的防护,没什么可怕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全员上阵,始终处于战斗状态。

该院青年医师张斌家住商丘民权县,准备123日下午17:45的火车回家,在列车开车前10分钟收到科室让其归院并准备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的退掉了回家的车票,第一时间回到医院,报名参加了医院组织的青年医师突击队,从24日至今,一直坚持在防控一线发热门诊的工作岗位。

战“疫”面前见“初心”1

战“疫”面前见“初心”2

战“疫”面前见“初心”3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