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民权县人民医院院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控制和诊治及各防护流程培训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为了再次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做好防治工作,民权县人民医院院于2020年1月28日下午,组织发热门诊值班人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在9号楼2楼会议室对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月27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造成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进行解读培训。

首先由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刘莹则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院感染防控”,系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要点、防控措施、消毒要求、穿脱隔离衣流程等防控内容。

其次由呼吸重症医学科(RICU)王新军主任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进行解读,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于(试行第三版)的差别,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类型、病例特点、鉴别诊断、诊疗方案。

最后,医务部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诊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早期识别、规范处置能力,有利于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