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人间大爱、义无反顾!抗击疫情 确山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曹天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行动刻不容缓。确山县人民医院在春节前已经行动起来,126日开始,全员在岗,时刻待命。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结合医院实际,医院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家志愿医疗队、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部门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履行相应工作职责,形成防控合力。

医院科学规划流程,在大门、门诊楼、病房楼等处张贴设置明显导引标识,确保所有进入院区人员及时接受检测,排查进入人员发热症状。

疫情就是命令,全院职工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命令,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该院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抗击疫情志愿医疗队采取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组织架构,这里面有工作20余年抗击过SARSH7N9疫情的高年资医师,有毅然选择放弃休假的新婚燕尔、有舍弃嗷嗷待哺孩子的年轻妈妈、还有尚未成家的医生护士,大家义无反顾踏上火线。“我自愿报名,如有需要随叫随到”是每个医务人员的誓言。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裹在厚重防护服下,此刻,他们暂时忘记了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身份,身上只有“医者”两字。曾大声念出希波克拉底誓词的他们,把“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刻烙印的心间。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