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一碗暖心的面条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马新奎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荥阳市政府联合医疗、公安、交通及市级机关等多部门共同行动,抽调人力、物力,在各个入市口设置疫情卡口检测,防控疫情侵入蔓延。特别是医务人员要和外入人员近距离接触,一身防护服使得他们行动不便,吃喝拉撒都受影响,加之夜晚天气寒冷,他们承受了常人几倍的辛酸和艰苦。但是,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为了早日消除疫情,他们依然舍弃舒适安逸的小家庭生活,撇下需要妈妈呵护的宝宝,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一幕幕感人画面记录着防控人员的工作轨迹,感人至深。

前方在战斗,后方不懈怠。为了支持路口卡点、分诊处及医院各方的防控工作,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积极行动,除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医疗保健工作不受影响外,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在院内发起向中国红十字会网上捐款购置救护衣、防护口罩等活动,少的几十元,多则1000元,充分表达了荥阳妇幼人在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的决心和信心。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办吴玲玲女士时刻牵挂着路口防疫卡点医务人员的冷暖温饱,她了解到夜间值守路口人员的痛苦,夜晚的黑暗和寒冷,加之夜晚的困乏,更容易让人感到寂寞难耐。为了减少医务人员值守期间的寒冷,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吴玲玲凌晨两点起床做了一锅热气腾腾的面条,用电饭煲盛装,自己开车在凌晨三点时刻送到夜晚值守检测的卡点,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带着家人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值守检测的人员手中,透着香气的面条慢慢进入他们口中,温暖、感动瞬间幻化出无形的力量。为了让值守人员轮流休息一会,她主动到一线担负起检测任务,直至早上六点才回家,梳洗后又投入到单位正常的工作中。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好多,比如,人力部的王芳萍利用下班、晚上的时间前往卡点一线做志愿服务,减轻工作人员的压力。这种时刻关心着职工冷暖,关爱着防控前线人员的员工比比皆是。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