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疫情面前没有年龄限制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朱海茹

喂,王院长你好,我是东关卫生室村医任立奎,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申请到一线去!”“你心脏病发作,出院才两天!身体条件不允许!”“我没事!我身体硬朗着呢!请你答应我这老村医的请求吧!”这是128日上午,发生在荥阳市广武镇卫生院的一段主动请缨上一线的感人肺腑的通话。

他叫任立奎,今年64岁,从事村医工作47年,因心脏病发作入院治疗,刚刚出院两天,医生建议回家静养,身为村医的他一直对新型肺炎的疫情非常关注。听到疫情蔓延的消息,他坐立不安,主动请缨到广武南城村为来往群众进行测量体温,寒风凛冽中,他把自己身体的虚弱抛之脑后,毫不松懈地对来往的人群进行测量体温,认真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治常识,就这样每天持续十几个小时的在寒风中站立着为过往人员服务。

工作人员劝他休息一会,他摇摇头说:“作为一名村医,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是我的职责;对全村老百姓的健康负责是我的本职工作!我这个老头子能坚持住!疫情面前我一直在!我会和全村老百姓坚持到最后的!”

在场的工作人员听到他的话,默默地伸出了拇指,大家互相鼓励,以更饱满的激情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


图为村医任立奎在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