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防控一线 > 正文

濮阳市七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佀晓阳  管松利)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濮阳市卫生健康委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濮阳市及华龙区卫生健康委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及时召开会议。卫生健康委、各医疗卫生单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救治、转移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积极动员宣传。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页、宣传手册,在人口密集地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规范设置并更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宣传栏。

加强物资储备。购置防护服、消毒药品、口罩等应急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迅速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村卫生室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做到全体医护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应知尽知。

设立预检分诊点。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设置基本到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部分一级医疗机构均设置了发热门诊。

加强应急值守。卫生健康委党组带头执行应急值守工作,委机关各科级干部、主要股室全面安排,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做到疫情直报网24小时专人值守。

七项措施环环相扣,构筑了一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火墙,最大限度地确保濮阳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