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最美逆行身影 > 正文

濮阳市中医院组建专家团队,争分夺秒应对疫情

2020-1-2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文卓  郑矗)为贯彻省市卫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1月26日上午,濮阳市中医院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指挥部,并召开工作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人员均参加会议。

该院党委书记赵来法在会议上提出,一是要求大家一定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增强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病毒的潜在风险,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识别与规范处置能力;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强化疫情监测,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医院要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药预防方剂、预防茶饮的制作工作,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疫情信息宣传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普及,全院干部职工要及时关注疫情,规范、及时报送相关疫情信息。

该院院长刘同坤说,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同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绝对不能麻痹大意,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疫情防控;二是层层落实,把岗位职责落实到位,出现相关疫情要及时请示汇报;三是做好数据信息的收集、疫情防控的宣传,科学进行疫情防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该院纪委书记齐美玲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统一行动,服从指挥;加强防控,严格流程;强化制度,加大问责力度。要求医院各科室必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宣读了医院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及成员名单和职责;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工作精神,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应对,及时作出反应,处置要果断正确,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自疫情出现后迅速动员部署,启动疫情防治工作,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防控与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院的诊疗方案、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方案和实战演练方案;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筹建隔离病区,成立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做好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诊疗及防控知识技能的培训教育,开展新型肺炎处置实战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做好隔离病区人员的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整个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liu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