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唐河县医院多措并举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2020-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赵 景 田明月)1月22日上午,唐河县人民医院针对武汉等地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院范围内全面部署,强化责任,加强培训,沉着应对,多措并举积极防控防治。旨在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学、规范、有效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最大程度的减少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该院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豫卫明电[2020]3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该院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长李富旺 为核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防控领导小组,并在公共卫生科下设办公室;成立以相关副院长为组长的医疗救治、院感、后勤保障小组。并积极开展防控诊治培训。
同时加强预检分诊工作。该院结合春节人流量大的特点,严格要求各科室落实发热排查、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等有效措施,全力应对。在院内设置隔离病区,完善各种标示,开通疑似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增派专人进行陪检,做好接触性隔离工作。加强各种防护用品的配备,做到物资配备充足,人员配置精良,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及时观察疫情动态,做好消毒隔离和人员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按照早发现、早诊治、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做好疫情监测、控制和信息报告工作,配合疾病控制中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应做到早报告。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