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获嘉奖

2020-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司民权)1月12日,“关爱至伊·持之以恒”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表彰“2019年度PAC优质服务医院”,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分会主任委员顾向应教授、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教授等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奖。濮阳市油田总医院在受表彰单位名单中榜上有名,妇产科副主任王淑贞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我国每年有800~1000万人次人工流产,育龄女性流产率高达68%,25岁以下女性所占比例为47.5%,在流产女性中重复流产率更是高达55.9%,呈现出数量大、年轻化、重复流产多的特点。加强女性流产后关爱,对保护女性健康,避免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伤害意义重大。为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人民网于2011年共同发起成立了“关爱至伊·持之以恒”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通过在医院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关爱服务,向人工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知识宣教和咨询服务,推广高效避孕方法。
濮阳市油田总医院于2016年参加了PAC项目,根据项目规范要求开展了集体宣教、一对一单独咨询、讲解流产特别是重复流产的危害等,指导选择科学高效的避孕方法,并进行1、3、6月跟踪随访,提高高效避孕方法落实率。项目工作组专业技术人员还深入市域高等院校、厂矿社区等开展生殖健康、科学避孕知识的讲座,为保护妇女生殖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初, PAC项目启动分级评审工作,全国有近200家项目医院提出复审申请,根据申报情况,项目专家组分赴169家初评合格医院进行现场复审考察,院顺利通过评审并被评定为“PAC优质服务医院”。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