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冒雪营救护平安

2020-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陈述明 通讯员 朱永亮 耿庆红
 
近日,豫北地区下了一夜的大雪呼吸道疾病患儿骤然增多,濮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监护室的救治量也明显增加。
于是,一连串的接诊故事来了:
早上06:27,儿科监护室接诊电话响起,南乐县某医院有一位7岁大的患儿病情危重,急需转院治疗,请派车接诊。当时接诊班的当值医护人员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交班了,却不容等待,立即联系120司机前往。09:40,接诊归来,又和科室医务人员一起投入对该患儿的紧张救治中。
10:55,内黄县某医院打来电话,有一患儿需要转诊救治,当天接诊班杨医生刚刚下完所管病人的医嘱,立即联系120司机,与接诊班护士赶赴内黄县。刚走不到20分钟,内黄县又一家医院有重症患儿需要转院!为安全起见,科主任立即抽调科室医务人员,备齐抢救物品,请院办公室派遣司机前往。
13:30,杨医生接诊回来,准备拿起暖气片上保暖的午餐,内黄县某医院再次打来接诊电话。此时,从该院接诊的医务人员刚刚返回到市区。无奈,草草扒几口饭菜,再次踏上接诊的途中。
雪花持续飘舞,地面的积雪忙着融化成水,接诊的路上,救护车呼啸前行。忙碌的白天结束了,雪已停歇,气温下降,积雪上冻,路面冰雪覆盖,行人和车辆都小心翼翼的移动。
20:30接诊电话再次响起:南乐县某医院有一患儿急需转诊!杨医生和接诊护士再次坐上120救护车,向目的地奔去。
路况实在是不好,熟练的120司机小心翼翼的驾驶,也免不了打滑。出了市区,大雾扑面,能见度降低,考虑到行车缓慢,出行危险性太大,路上时间太长,电话与该院医生及患儿家属联系沟通,患儿家人表示:“无论如何也要等待接诊。”可怜天下父母心,医务人员不再犹豫,关照司机全力奔赴目的地。30km/小时的速度缓慢前行,平时出诊两个小时的路程足足花费了4个小时,好在患儿途中病情尚无变化,终于安返病房。路面积雪几乎化完,但夜间出诊仍有大雾阻碍,120司机依靠娴熟的车技,载着医护人员一趟趟往返于接诊的途中。
严寒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医者救死扶伤的执着心。每一次克服困难将重症患儿成功接诊回来,就意味着给一个家庭带来一份希望。在患儿的救治过程中全力以赴,舍医生其谁!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