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2020-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 琨 李 华 郭四其 李宇军 熊伟甬 尚湘原)“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1月20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对该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该委党的建设,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信阳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港澳台侨民宗教委员会主任刘合献,指导组副组长、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主任江兵,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文慧,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陈世刚,市农业农村局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与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王西成等莅临大会指导。
信阳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合献发表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鲁阳明主持大会。
王亚玲在总结大会上说,信阳市卫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得到扎实开展;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从去年9月中旬正式启动,共有38个党组织、1443名党员参加,目前已基本结束,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亚玲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卫健系统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强化理论武装,知信行合一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聚焦民生民需,高质量发展的攻坚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查摆、自我革命的力度和勇气进一步增强;坚决立行立改,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和势头进一步增强。
王亚玲介绍说,全市卫健系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对标整改、源头整改、系统整改、联动整改、开门整改,突出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在具体实施中,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开门整治,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守初心,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将红色文化融入党支部“十个一”活动,解决了一批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聚焦担使命,解决了一批群众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就医换位体验活动问题完成整改651条,有2家市本级公立医院、28家县级公立医院完成系统改造、实现“就医一卡通”;聚焦总书记考察调研信阳时提出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高位推动紧密型医共建设,高标准开展县域医疗中心建设,解决了一批事关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七县两区成立13个紧密型医共体,实现挂牌运营。目前,整改清单已完成整改75项,健康扶贫成果进一步巩固,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以“治疗为中心”的观念正在发生根本转变,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逐渐成为行业主流和社会共识。
信阳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刘合献在总结讲话中对信阳市卫健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信阳市卫健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他表示,有幸参与了信阳市卫健委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切感受到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该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真抓实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
信阳市卫健委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客观、真实评估本单位主题教育成果,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和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主题教育中提炼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对在主题教育期间没有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按照整改台账,抓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信阳市卫健委强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要常态化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培训,在工作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把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业务工作能力,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上,为信阳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