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管保障春节期间用水安全

2020-1-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张俊平)2020年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人员对该市6家市政供水单位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对市政供水单位的水源卫生防护、消毒设施运转情况、生产过程卫生要求、水质检验与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的供管水人员值班、水质异常情况处理工作与报告制度以及取水、净水、清洗、消毒和检修制度的建立情况等。
检查中,卫生监督人员要求各市政水厂在春节期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增加水质监测频率,确保饮用水安全;二是确保饮用水突发卫生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能有效运作,加强节假日期间饮用水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发现突发性水污染事故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消除污染,并向当地卫生计生行政管理部门报告;三是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卫生防护。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供水单位的卫生安全责任意识,指导供水单位加强春节期间的饮用水安全应急工作,有效消除了卫生安全隐患,为辖区百姓能够放心饮水、健康饮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岳晓婵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